万金店镇:务工一人 全家脱贫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2月16日,平舆县万金店镇为352名外出务工人员举行欢送仪式。据了解,为实现务工一人全家脱贫的目标,春节期间,万金店镇联合劳务中介公司,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外出务工,至目前已签约输送贫困户468人,非贫困户1600多人。

ZkujMXq8..jpg.jpg

2月16日上午,万金店镇宋刘村贫困户徐彩云早早来到现场与劳务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徐彩云说,家里丈夫和婆婆因病不能外出务工,还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在镇里的动员鼓励下,她今年决定出去打工,这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这次要去打工的地方是浙江丽水一家电子厂,每月工资四五千元,能够一家人花销。

5Ylmn7Wp..jpg.jpg

为确保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万金店镇与专业劳务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从技能培训、就业安置、工资福利等多方面解除务工人员后顾之忧。河南东方天地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代高领说,公司给外出务工人员买有保险,务工人员如出现工资结不下来,或出现特殊紧急事件,公司会有专门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及时去处理。

Cpw6DTUG..jpg.jpg

在脱贫攻坚战中,万金店镇把转移就业作为一个重要抓手,提出“务工一人全家脱贫”的思路和目标,对有能力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免费介绍工作,跟踪服务。对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利用乡村两级扶贫车间实现家门口务工。鼓励贫困户通过就业和自我发展,实现多渠道增收与脱贫。

uHYGDEYr.jpg

平舆县万金店镇镇长李彦伟说,万金店镇联合劳务中介公司,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外出务工,目前已签约输送贫困户468人,非贫困户1600多人。对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政府采取利用扶贫车间、藤编厂、服装厂以及种植养殖合作社,实现他们在家门口务工,实现务工一人全家脱贫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 万金店镇,务工,脱贫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