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在全省率先实现城区公交全年免费乘坐

□河南台记者王元伟  济源台记者高明

济源市将城区公交全免费作为今年的民生实事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城区公交全年免费乘坐,让群众实现“出门上路,抬脚上车”。

oTsp6Zur.jpg

济源市民都贝贝每天早上从小区门口乘坐公交车到单位上班,下班后从单位门口又抬脚上了公交车回家。这一来一回,不用掏一分钱,因为全市区的公交对所有人都是免费的。

都贝贝:(出录音)“现在公交车都是免费了,而且从小区门口可以直接到达单位,非常方便,所以上班乘坐公交车,成为我的第一选择。”

 同样,济源市民孟梦一段时间以来,在市区内出行也再没有开过私家车:(出录音)“公交出行首先是非常绿色和低碳的,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来乘坐公交出行,而且它也是全部免费的,对于市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为支持公共交通事业优先发展,近年来,济源市先后投入资金近2亿元,加快城市、城乡公交车辆特别是新能源车辆的购置更新,并加快公众出行服务系统,提升全市公共交通智慧化、便捷化服务能力。今年,更是将城区公交全免费作为民生实事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区公交全年免费乘坐,济源市财政也将为此补贴资金2400多万元。

济源市交运集团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军:(出录音)“今年我们又新投入了100辆纯电动公交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线路和合理调整运营时间,让免费乘车的市民体验到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乘车服务。”


文章关键词: 济源城区,公交,全年免费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