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营养办发布预警,加强学校供餐管理

河南台记者周文茹

中小学陆续开学,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预警,要求加强学校供餐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进入开学季,学生在校吃的好不好,安不安全是家长最操心的事儿。
       为了保证学生餐桌安全,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号预警,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学校食堂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真正做到“明厨亮灶”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督促落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关键部位,都要实行监管。炊事员是不是按照规范,穿服装戴帽子、戴口罩,操作间的卫生状况,是不是达到要求,操作工作是不是按照流程做的。”
    各地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要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配送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郭蔚蔚:“如果家长发现,学校食堂的运作当中有什么问题,有违规行为,可以向当地的教育主管部门和食药监主管部门举报,对学校要检查,确实有问题,要进行处罚。”
       同时,教师要加强对返校学生健康观察,防范食源性疾病进入校园,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严格落实陪餐制度。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