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爱心超市”聚爱心 扶贫济困显成效

河南台记者吕超、通讯员牛齐瑞

今年以来,西平县把扶贫“爱心超市”建设作为扶贫扶志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作为引领文明新风尚,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广泛凝聚社会扶贫合力,鼓励贫困群众以劳动换取积分,以积分换取商品,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使贫困群众真正从精神上立起来,生活上富起来,能够持续稳定脱贫奔小康。

zeS811sO..jpg.jpg

 爱心超市的建设以乡、村为实施主体,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以村民小组为依托,通过设立爱心超市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对贫困户主动了解相关扶贫政策知识、积极配合各类脱贫措施的落实等给予积分奖励,并通过积分兑换商品,将扶贫和扶志相结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日前,记者来到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王店社区,走进爱心超市,各种各样的物品琳琅满目,品种齐全,贫困户可以凭爱心积分卡兑换所有物品,既能够满足贫困户的日常生活需要,也将有效改善贫困户的现有生活水平。

 爱心超市的设立,让柏苑街道辖区困难群众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柏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始终牵动着街道党工委的心,困难群众们要把上级的厚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的动力,贫困是暂时的,要把柏苑人的自强不息精神发扬开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生活的信心,从自身做起,争取早日脱贫。


文章关键词: 脱贫,扶贫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