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脱贫攻坚,社会帮扶在行动

2019年07月16日 10:3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杨国良爨喆

“小广场上的灯一亮,大家都来这里跳舞、散步、拉家常,可热闹了。” 家住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杨洼村的贫困户宁翠玲说。“以前只要天一黑,村里就没什么人了,更别提什么文娱活动。现在好了,老人们出门再也不用担心磕磕绊绊,孩子们也能开心地在广场上玩耍。”

SM0W3dUt..jpg.jpg

近日,三门峡市贤诚汽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相伟投入资金1.3万余元带为杨洼村群众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照明设施4个。

赵相伟,河南三门峡市贤诚汽车维修公司总经理,兼任三门峡市湖滨区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省交警总队执法监督员等职,2004年创办三门峡市贤诚汽修有限公司,是三门峡市唯一一家事故定点维修点,现已与百余家企业、事业单位及个体车辆建立长期维修业务,负责湖滨区交通事故现场的施救及安全等相关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贤诚汽修积极去年响应湖滨区工商联(总商会)《奉献社会勇担当  全力以赴助扶贫》倡议, 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向所在崖底街道商会“爱心基金”捐款10000元,向深度贫困村会兴街道东坡村捐款3000元,支持贫困村爱心公益超市建设。“百企帮百村”,今年六月第一时间与磁钟乡杨洼村结对,并在杨洼村群众文化广场安装太阳能照明设施,投入1.3万元,对崖底街道陈宋坡村和磁钟乡杨洼村2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房屋庭院进行改造,先后投入资金3万元。另据了解,还对卢氏县文峪□乡3名贫困学生、湖滨区高庙乡5名贫困学生、会兴街道1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累计捐助金额5万元以上,在当地民营企业中树立了表率。

近年来,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赵相伟还走访慰问武警官兵、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及慰问社会弱势群体,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捐款、捐物达23万余元。赵相伟个人被评为“2017河南省好人”“河南好人榜”等等称号 。1月19日,应邀出席2019年国际公益事业大典,被授予“2018年度国际公益事业践行者”荣誉称号。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2
人大南阳新村街道工委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启动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