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龙娃“中中”亮相街头 为文明出行点赞

2019年07月16日 16:1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陈骋 刘芳

w6kSJTbB..jpg.jpg

“中!真中”在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农业路交叉口,一个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头长两只龙角,一双充满灵气的大眼晴,名叫“中中”的龙娃正在路口为文明出行者点赞,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为倡导文明出行,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16日上午,由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主办,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索克物业党委共同承办的“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龙娃中中为文明出行点赞” 活动在南阳路农业路口举行。

w9wX3qdl..jpg.jpg

不同往日,这次,南阳新村街道请来了大明星龙娃“中中”助阵,在金水区尚属首次亮相。当日,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的社工、索克物业党员志愿者、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萌芽义教”服务团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赴绿城社工社会实践调研团等爱心团队的志愿者近30人和龙娃“中中”一起来到南阳路农业路口疏导交通,为文明出行者点赞。

“龙娃”中中刚一亮相街头,就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大家十分给面子,就像见到一位尊贵的客人一样,红灯亮时,无论是骑车的,还是步行的,大家都相互礼让,主动在白线内驻足等待,向“中中”点赞,拿着手机给“中中”拍照,粉丝们热情高涨。“龙娃”中中也不吝惜手中的大拇指,为市民点赞,仿佛在告诉大家“郑州市民 中!”  

kmK4iLts..jpg.jpg

“妈妈,你看,这个是谁呀?好可爱!他还会指挥交通?”一位等待过马路的小女孩指着龙娃叫起来。

“妞妞,这就是将在咱郑州举行的全国民族运动会吉祥物“中中”,瞧,他在为你点赞哩!”

小女孩满脸自豪。 

过路市民张宝华阿姨看到“中中”后,不仅为“中中”叫好,还热情的跟“中中”合影留念。

PA3pO3vl..jpg.jpg

 在南阳路农业路南公交站点,“中中”带领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排队,有序乘车,看到心目中的大明星,纷纷排好队伍,有序乘车,一位姓名不详的大爷边排队上车,边口中念念有词说着有“中中”作榜样,咱可不能为郑州人丢脸。公交车离开站点时,公交司机冲“中中”竖起了大拇指。

虽然是大明星,但是毫无架子,在南阳路上,“中中”和志愿者们一起引导市民文明停车,摆放非机动车辆,向市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大家纷纷和大明星“中中”合影,加入“中中”志愿服务粉丝团。

“为咱们郑州市民点赞,大家都“中”!做文明出行人,热情迎宾朋!”龙娃“中中”一手点赞大拇指,一手热情迎宾客。

据了解,龙娃“中中”和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有个爱心约定,今后还还将和社工、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进楼院、走进家庭,助力市容市貌、倡导文明出行、关爱困难家庭、宣传民族盛会、共迎八方宾朋,让文明之花处处开,以优异的成绩献礼70华诞。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中牟县70岁老党员爱学党章  身残志坚甘当“时事宣讲员”
原创新闻 2019-07-16
原创新闻 2019-07-16
湖滨区:脱贫攻坚,社会帮扶在行动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