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赵东东

zoB86eHF..jpg.jpg

10月17日至19日,上街区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以专题报告、分组研讨、实地参观、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了集中学习研讨。

Hq9oLL5n..jpg.jpg

17日上午,区委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刘晓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下午,赴上街区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五云山“红色小道”,沿途参观了五云山阻击战、红色信仰教学区、鏊子岗观景台,重温了革命前辈坚强不屈、奋勇抗敌、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学习“皮旅”精神,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Yxk4RpjK..jpg.jpg

s0rxAUbt..jpg.jpg

18日上午,在中原英烈馆,区委书记宋洁带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片。在郑州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吉鸿昌烈士墓、解放郑州纪念碑亭、公安英烈墙等处,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博大胸怀和光辉业绩。

ePYTUrB0..jpg.jpg

18日下午,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李新军、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结合个人所学所悟、工作发展需要,交流了心得体会。

就“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宋洁表示,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传承好红色基因,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保持为民本色,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做到实干有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斗争精神、坚持奉献精神,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融为一体,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

研讨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也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关键词: 初心,使命,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