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精准扶贫大走访 打赢脱贫攻坚战

mWOSfPcc..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文深在方城调研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推动柳河扶贫迈向新面貌。11月3日到11月8日期间,以全县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十大决战行动为契机,柳河镇严格按照县里出台的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活动,至目前,柳河镇共计走访25个行政村,发现的问题正在分别交办各行政村和各职能单位进行整改。

柳河镇党委政府于11月3日上午组织全镇25个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召开了2019年脱贫攻坚第四季度十大决战行动动员暨培训会,会上讲明厉害、讲明责任、讲明任务、讲明方法、讲明要求。将全镇分成四个战区,每个战区由23名同志组成,按照时间服从任务的原则,入户开展工作。各核查组到村后首先校对各村名单看是否有漏登现象,然后分组入户核查,针对贫困户,重点是看行业政策落实情况、七改落实情况、政策知晓情况和是否存在错退现象,针对非贫困户,重点核查是否存在漏评、是否有行业政策未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群众满意度认可度低的情况。

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柳河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了与各位扶贫户的沟通和了解,加深了扶贫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百姓的家中。柳河镇党委政府在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