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狠抓生态文明建设

河南台吕超 通讯员 米山 王成 朱金焕 

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全乡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强化规范网格化监管组织建设,成立了以政府乡长为网格长和乡级网格、以各村支部书记为网格长的村级网格。制定了宣传版面,明确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的人员和职责,悬挂在各村委。制定工作方案。根据驿城区文件精神,结合全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全乡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明确职责、奖惩、考核等制度,制定了胡庙乡大气监管网格管理监督考核办法,针对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对全乡16个村进行考核,全乡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的积极作用。

胡庙乡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针对施工工地存在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全乡分别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问题交办、法律培训、整改验收等内容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同步向区攻坚办汇报送工作整改进度。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按照区环境攻坚办通知要求,组织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共排查各类企业11家,认定散乱污企业6家,均已取缔拆除到位。开展污染天气管控工作。

今年以来,采取集中行动和不间断巡查的方式开展散煤治理工作。开展集中行动3次,成立了由工商、环保、食药监等部门12名执法人员的工作小组,抽调执法车辆3辆,共排查饭店和流动摊贩85家,销毁小火炉2个。同时组织巡访队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坚决杜绝散煤在全乡范围内销售,坚决杜绝商户使用煤炭。

胡庙乡空气质量监测站已与2019年4月份建成各种配套设施已安装完毕,已投入使用。

组织开展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组织人员对全乡的养殖户进行认真排查,对发现粪污直排的立即整治,现场捣毁拍污管,把排污口堵死,并督促当天建成化粪池,报送区环保局,坚决杜绝“跑冒漏”的情况发生。

MbxPZ2bG..jpg.jpg

按照驿城区环境攻坚办要求,该乡印制版面36块,宣传条幅240条,户外广告32块,宣传手册2000份。分别在乡机关、卫生院、学校、各村委等多个单位组织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学习和宣传活动。


文章关键词: 生态文明,胡庙乡,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