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柳河镇:网格化开展“三进”活动战疫情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和新要求,方城县柳河镇树立有解思维,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一是社会宣传进村入户。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进村入组小喇叭,疫情防控大宣传作用,组织25个行政村责任组长、第一书记、“两委”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村医、公安干警和党员志愿宣传服务队,出动25辆带有流动小喇叭的宣传车,每天在镇域内流动播放《“三进”活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公安防疫打击公告》、《白出去跑了》等录音800遍次。发放和粘贴《“三进”活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防范知识》,进村入户宣传张贴16000张;25个行政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疫情防控网格员在街区和244个自然村悬挂横幅500余条,粘贴标语5000多条,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网络。

二是周密监测进村入户。以管理区为单位,成立涵盖25个行政村的东、西、南、北四个战区,25个行政村责任组长牵头统筹第一书记、“两委”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村医、公安干警和网格长、网格员在做好防控的基础上,对2020年1月15日以来自县外返回的所有人员,所有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通过公安、大数据推送交办的、市指挥部交办的、雷神山、火神山返回的建设者等重点人员和正在实施居家隔离措施的人员全面监测、精准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落实纠察进村入户。针对当前天气暖和,春耕生产活动频繁和口罩等防护物品匮乏,群众聚众和不带口罩出门等问题,25个行政村均组织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组成纠察队,巡回依法管控,重点打击不带口罩出门、聚集扎堆、聚众打牌、聚餐喝酒、门店私自营业及不按要求隔离的行为。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