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乡:疫情防控宣传“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sNC8DyCO..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刘霞

“不聚会,莫串门,疫病传播不认人”、“待在家里就是贡献”……各种形式的标语随处可见,宣传车、大喇叭、上门讲齐上阵,袁店回族乡的疫情防控宣传到达各村各户,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把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声音 “发出来”。该乡利用微信群第一时间转发上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告、倡议书、一封信等相关通知,同时在各村显眼位置设置上级决策部署公示栏。

把疫情防控知识“传出来”。该乡充分发挥网格员“五员”作用,通过上门宣传讲解,及时解答群众关切的问题,普及科学权威的防控知识。除了上门讲解,该乡已在各街道、村庄主要路段、显眼地方悬挂宣传横幅228幅、张贴公告、指令670张、出动宣传车辆510辆次,大喇叭播放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100余份,做到村村有声音、声声振民心。

把疫情防控典型“亮出来”。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身边出现的典型展示出来,通过转发先进典型事迹及反面事例,形成鲜明对比,引起群众的强烈反响,让群众真切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杜绝“隐实情、等时间、盼侥幸、凭运气、硬扛着、避人嫌”的不良行为,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