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新乡分会场文艺展演成功举行


2019年8月20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广播电台主办,新乡市委老干部局承办的河南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新乡分会场演出在新乡市老干部大学五楼演播厅隆重举行。部分市级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局系统全体人员共300余人出席活动。



 

新乡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李安新


新乡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员李安新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昂首迈进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今天的文艺演出,就是老同志们用文艺表演方式点赞伟大新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铸复兴伟业、共绘出彩河南的浓厚氛围,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演出共有19个节目,集器乐、歌舞、时装、朗诵等10多种文艺形式为一体,是新乡市老干部大学600余名老同志自编自导、精心打造的一场文艺盛宴。


新乡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科科长李国富


新乡市委老干部局政治待遇科科长李国富接受采访“在节目排练过程中,老同志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不畏酷暑,反复练习,没有任何怨言,付出了辛勤汗水,老同志们用文艺表演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点赞祖国发展变化,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演出以器乐合奏《我的祖国》《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拉开了序幕,曲调欢快流畅,旋律优美,表达出老同志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热情赞美和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信心。接下来,舞蹈、诗朗诵、抖空竹、时装表演、军鼓表演等十几个节目等精彩上演,老同志们以各种文艺表演形式反映新生活、赞美新时代、展示新风采、展现新作为。


演出在大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追寻》悠扬的歌声中结束。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昂,充分表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主持人、合唱团团长丁俊青


主持人、合唱团团长丁俊青:“当时接着这个任务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因为我是和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当时所有的词都想出来啦、所有的歌都唱一遍,想发自内心的歌唱祖国。好像把心里要说的话说了,要唱的歌唱给祖国啦,心情特别欢畅。

 

老干部大学声乐提高班领唱童宏建


老干部大学声乐提高班领唱童宏建:“我们暑假沒休息,一直加班排练,大家流大汗,战高温,为的是表达我们老干部大学学员对祖国的热爱,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我们满怀豪情歌唱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71岁小提琴队队长周鸽:“我们大家积极性很高,一个暑假假期期间我们都不休息,家里很多困难都克服了,有的家里有好几个病人,或者自己身体不好,都能坚持来这排练,不管天多热,我们都不喊累。我们表演的歌曲本身就代表我们的心情——我爱你中国。


-END-


大家都在看





记者:郭珂    编辑:杨晓    审核:陶丽   


 
 
乐龄1056
       
河南信息广播  
 


河南信息广播|乐龄1056 

     

  服务老年·关爱妇幼·专注“家生活”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微博:@乐龄1056

线上收听:FM105.6  AM603

手机收听:下载河南广播APP进入“电台”,

点击“信息广播 乐龄105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喜欢,就为小编点在看哦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信息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