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那些温存的曾经,可以漫过芳草天涯 | 嘉婵娟

2019年03月12日 12:20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那些温存的曾经,可以漫过芳草天涯 | 嘉婵娟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07天 ———


如若,可以


作者:千羽 | 党务工作者

郑在读诗:嘉婵娟 | 企宣工作者

制作:昊翔

常常想起

你扛着月色

点亮故乡的门庭

蓝天、云影、鸟呓

仿佛一片低语的情深

匍匐在我们钟爱的诗集

轻轻地

打开锈蚀的铁锁

迎一件久远的往事

此刻,我幽暗的湖波

已经决堤

那些温存的曾经

漫过芳草天涯

打湿低垂的征衣

如若,可以

我愿意误入光阴的沙漠

走一遭青春的戈壁

倚酒歌声,古典风情

如许的酣畅、温婉

救醒一次又一次的沉溺


 诗感

诗歌对诗人而言,是灵思的物化。而每位诗人独特的风格也将诗歌的世界打扮得精彩纷呈。

故乡,往事,曾经,光阴……这些属于时间、属于记忆的词汇,将诗人的意图传递,人们在往事中的沉溺,在青春里的迷途,足以漫过河流的河床,在记忆中交汇,发生某种变幻,融化时空的限制。

然而,无论外界显现出什么,人生没有如果二字。用人类温润的慈悲心流淌于山谷,拒绝为肤浅琐碎而活。

正如诗作者千羽(千羽,本名丁庆江,山东菏泽人,爱好文字创作,尤其喜爱诗歌、散文,现从事党群和企业文化宣传工作)本人所说,“即使寻常的日子,也蕴藏着最美的诗赋,无论开心或忧伤,微笑或叹息,都将是生命里的清欢。”

——陈cc

♚ 读诗嘉宾


嘉婵娟

嘉婵娟,2006年毕业于山西传媒学院,目前就职于中铝山西铝业公司新闻中心。

性格开朗,好学上进,热爱舞台,钟情朗诵,尤其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感受声音的魅力。

用声音感受文字的温度是我的最爱,我也愿意把自己的经验教授给孩子们,寒来暑往,已经5年有余。这样的经历,也让我觉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就是生活中的最美诗意。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