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后对行业人才要求有变化,请你往这看!

2019年05月31日 17:1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hQ1l1bTz..jpg.jpg

河南台记者程冰冰

今年是河南文化和旅游行业融合元年,站在文旅融合风口,行业对人才的要求更多元。今天(5.31),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大会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举行,3500个岗位向文旅行业人才伸出橄榄枝。

“(你是准备找哪方面的?)去食品厂啊或者是检测公司,所以我们在这看看,有食品厂啥的吗,去应聘看看。”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主办,省旅游人才中心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大会”今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来自伏羲山、王屋山等省内景区,以及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旅游新业态企业代表,提供了中高级管理人员、市场营销、旅游规划、企业管理、导游领队、酒店餐饮等3500多个岗位。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高晓伟说:“行政助理啊,行政导游啊,售票啊,人事专员啊,我们招的岗位比较多,今天大概招二三十个吧。”

王卫霞在济源王屋山风景管理局人事科做了十多年人事工作,今天主要招聘导游,旅游行业对于人才的要求正在发生变化,她说:“以前是五官端正啊,口齿伶俐,导游词能背熟就可以,现在主要是处理突发事件,带客人中间出现什么问题了,客人有什么需要帮助了,还有跟领导处理关系了,这方面要求。”

rcPth2dp..jpg.jpg

                                  记者采访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高晓伟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加快实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方式向依靠科技、依靠人才支撑转变,需要开发人才资源、培育人才市场,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全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交流大会为契机,争取实现我省文化和旅游人才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为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rXPmhuDS..jpg.jpg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采访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建军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建军介绍,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深度发展,对于文化旅游行业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培养行业人才的旅游院校,正在加入文化元素,增加文化专业,为全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我们说的非遗,今年跟企业合作,开始招收了民俗传统技艺,比如说版画、陶瓷、我们的古琴制作等等,我们都是围绕着文旅融合来做。”张建军说。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