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璀璨启幕,开启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新起点

2019年05月31日 17:3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

2019年5月31日上午,由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智慧产业发展中心、郑州市中融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郑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暨2019年第二期「走进大数据讲堂」活动,在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成功举办。市区各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数据领袖企业、大数据行业专家/机构近500人,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主持本次活动。

5RKvVqHC..jpg.jpg

emx6pRgv..jpg.jpg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等特邀嘉宾受邀出席本次论坛;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嵩巍、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常务副总白建忠作为活动承办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史占勇副市长、王新亭书记、梁嵩巍董事长,对本次活动分别做了致辞。

 此次论坛活动围绕“赋能国家中心城市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核心主题,通过大数据行业专家讲座以及2019年第二期「走进大数据讲堂」活动,聚焦环境新变化,全面分析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和前景,以及大数据如何深度赋能各个产业领域、赋能传统企业和新兴企业,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

MEvhYtjq..jpg.jpg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

史占勇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郑州市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相继出台多项大数据政策文件,积极对标先进,取长补短,促进了大数据行业骨干企业和人才的集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快大数据综试区建设,促进大数据企业积极创新,为郑州市数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bs0wVl5..jpg.jpg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

王新亭书记表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历经30年的蓬勃发展,已成为高新产业集聚的沃土,目前高新区大力推进智慧产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助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郭程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嵩巍、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辉、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共同主持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启动仪式,标志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璀璨启幕,开启河南大数据产业发展新起点。

oh8p8Bgo..jpg.jpg        活动期间,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与国信优易、雷动云合、浩鲸科技、东软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24家企业和资源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家谢俊元;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国际CSA云安全认证授课专家陈刚就“大数据的群智协同与牵制控制”、“大数据的应用实践体会”以及“中国大数据发展的几点思考”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S4touPhF..jpg.jpg        欧洲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曹进德

郑州控股公司董事长梁嵩巍在讲话中表示:“作为郑州市重要的改革性和战略性投融资平台,郑州控股公司肩负着郑州产业结构调整的重任,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作为公司的重点项目,将依托郑州控股公司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金的资本优势,以及高新区优质产业资源、政府和社会各界资源,以产业政策为指引,秉持“轻开发、重运营”经营理念,实现千亿级产业集聚,全力助推中部大数据产业发展”!

r67Uj1YA..jpg.jpg        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嵩巍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的落成,让河南大数据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史占勇副市长在参观完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展厅后表示:“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展厅,无论从展示水平、规划布局还是大数据成果应用展示等层面,都可以称之为目前郑州市最好的大数据主题展厅,希望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早日成为中部地区大数据行业的产业高地”。

mHx1SmVU..jpg.jpg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由郑州控股公司下属子公司国投置业联合高新区政府投资平台高新投建旗下子公司高新城建,共同成立的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从建设到运营一系列工作。

未来,园区将围绕大数据产业链条中数据处理、数据交易、数据应用3个核心环节,实现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6大相关产业和N个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产业集聚,构建“3+6+N”产业生态闭环系统;同时,设立六大服务平台,搭建完善的园区运营服务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资金、人才、技术成果转化等360度产业服务;通过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提升园区管理效率和开拓新的增值服务,助推入园企业成长,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部集聚区,为郑州产业转型升级乃至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