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爱奉献给孩子们”儿童公益项目启动

2019年06月01日 10:3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ITzuTcNX..jpg.jpg

河南台记者穆迪:

6月1日,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河南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爱奉献给孩子们”儿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全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樊平,省妇联兼职副主席陶真,省纪委驻省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张品,省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赵斌,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红芸,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副处长赵杜涓,省教育厅基教处主任科员贾祎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军锋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共有爱心捐赠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代表、妇女儿童工作者代表、儿童代表、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等共300多人参加。 

按照全国妇联工作部署,结合河南工作实际,在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省妇联在全省启动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爱奉献给孩子们”儿童系列公益项目七个。项目涉及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儿童大病救助、家校平安、儿童视力保护等多个领域。

1Qk2Vusj..jpg.jpg

活动现场,省妇联樊平副主席对“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了详细介绍。爱心企业和个人依次上台向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基金会捐赠7000万元,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军锋代表基金会接收捐赠,并为爱心捐赠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爱心捐赠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对参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公益梦想,对社会各界发出了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河南少年先锋学校的孩子们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激情澎湃,让人感慨:“把爱奉献给孩子们,与爱同行,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qmDopaul..jpg.jpg

孩子们精彩朗诵后,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作重要讲话,向爱心企业和个人大力支持和参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表示真诚感谢,对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实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努力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着力点,把握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针对性地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儿童身上,格外关心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儿童,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稳人心、暖人心、得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希望社会各界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共同为妇女儿童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公民素养、家庭教养和社会风尚,让广大妇女儿童沐浴党的阳光雨露,共建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儿童公益慈善项目。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全智和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共同为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形象标识揭幕。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