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系列报道《回家过年》第三篇《迟到的团圆》

2019年01月29日 16:0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系列报道《回家过年》第三篇《迟到的团圆》

  vLmltr7O..jpg.jpg

 河南台记者夏凊报道:

还有几天就是大年三十了,郑州机场的探亲、出游旅客叠加,即将迎来出行的最高峰。对于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说,今年他们的团圆时刻还是要比大家都晚一点。系列报道《回家过年》,今天请听第三篇《迟到的团圆》。

     对于已经工作十年的郑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韩俊锋来说,现在是每年最为忙碌的时侯。每次站好一班岗,要从早上五点多开始。如果幸运的话只需要延续至第二天凌晨三点钟,就可以回去了:
     “早上五点半要起床,六点进入到工作岗位。最后一个航班时间大概在三点左右,正常情况下凌晨三点半可以回到营区。如果航班晚点,凌晨五、六点,基本上是24个小时。”

2LBZs454..jpg.jpg   “身份证带了没?在领队手里……”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在边检站后侧设立的督导台,可以做到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这几年郑州机场发展迅速,跨国航线逐年增加,伴随着7*24小时不间断飞行模式的应用,夜间航班也逐渐成为常态。旅客孟先生:
     “我们刚从泰国回来,在泰国那边等一俩小时才过关。孩子都困不行了。回家很快就过来了。一落地就感觉还是家里好啊,亲切。”

rgvKUfzi..jpg.jpg    虽然肩上责任重,但是中国边检仍然保持着30分钟内快速通关服务宗旨。能够经常从旅客口中得到对中国边检工作人员的肯定,是这些忙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最开心的事,韩俊锋:
    “把好国门是我们最基本的职责,一个旅客从排队到侯检,时长不准超过30分钟,希望旅客能够进行高效快捷的通关服务。”

7Ldt0B0o..jpg.jpg    逢年过节亲人团聚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对于边检民警这样一群特殊的人来说,几乎是一种奢望。濮阳姑娘赵红培不但是郑州边检的一名普通民警,同时是边检民警家属。对于刚结婚的她来说,今年能在春节过后期有一天全家团聚的时刻,已经是新年最好的礼物了:
     “他在洛阳出入境边防检查,所以我们也都理解,性质都比较特殊,平时的话见面也比较少。得按勤务走,而且春节期间航班就更多了,要保障更多的旅客出行。过年期间应该有一天两天我们两个能够见一次面。”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