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执法人员主动出击 让“老赖”迅速整改

2019年01月29日 15:5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执法人员主动出击 让“老赖”迅速整改

ACUijKUh..jpg.jpg

河南台记者夏凊报道:     

出门不带钱包照样可以买买买。如今支付宝、微信等扫码支付方式成为消费者付款习惯的同时也成为商家的主要收款途径。近日,郑州金水区未来路执法支队辖区内,一长期违规门店,就因支付方式被冻结,常年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在一天之内就解决了。
     因为长期凸店经营,占道摆摊等,位于郑州福元路未来路交叉口一水果摊店屡遭诟病。在17年两次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店主付某一拖就是一年多。最近金水区执法局未来路支队申请了强制执行。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未来路中队副中队长杜东明:“通过咱局(执法局)法制科申请到法院,强制执行的时候是用了新手段,把微信和支付宝账户全部给封存,暂停他这个交易。”

账户内的钱只进不出,而且到账的金额立即被法院执行走。这样的结果让摊主在一天之内做出了改变。店主付某: “账户一冻结罚款一交,当天交完24小时以后就解冻了,就是个人征信有点小黑了。也不占道了也不凸店了。”

O08bWbrh..jpg.jpg

近年来为增强执法的公信力和执行力,金水区执法局协调公安,法院等部门探索出以公安警务室,法律援助室等“五室一厅”司法保障机制。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未来路中队副中队长刘建: “这次执行就是借助咱五室一厅,帮助咱解决执行难这一块的问题,只有落实到执行上,才能给违规商户形成威慑力,才能保证他以后不违规经营。”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