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II型大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2019年04月12日 08:3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dHuMC4UP..jpg.jpg

河南台记者温晓磊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其中明确II型大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对我省会带来哪些影响?
       根据重点任务安排,城区常住人口在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超过500万人口的超大特大城市,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
        “对存在户改政策不符合国家要求、落户政策执行不到位、落户通道不畅、落户进展迟滞等突出问题的地区和城市开展督导整改,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取得明显进展。”
       就我省而言,省会郑州属于特大城市,其余城市都属于II型大城市及以下,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本轮放宽落户限制后,对我省城市发展以及城镇化进程有哪些促进作用?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分析,落户限制的松绑将加速城乡人口流动:
        “放开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更多小城镇农民进城成为市民,不仅可以更好促进消费市场,使我们缓解我们城市用工荒、用工难,使我们的企业发展的活力更具有基础支撑。”
        一边是未见松动的限购政策,一边是落户政策的放宽,户口门槛降低后,我省楼市将会受到怎样影响?房价会不会有所波动?宋向清:
       “放开户口以后,对房地产冲击是比较小的,价格可能会微幅波动,但整体属于正常范围,不会带来暴涨暴降。”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