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西站:“驿路温馨”回家路

河南台记者/吕超 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通讯员/曾少江

在因驿站成名的驻马店市,今年高铁站首次投用人脸识别系统,还推出爱心母婴室、简易餐桌、公交车无缝对接等特色服务,为旅客铺设了“驿路温馨”的回家路。

IKbeN5kg..jpg.jpg

来自驻马店遂平县的王佳菊春节前带着3个孩子回信阳娘家探亲,在驻马店西站候车室,她第一次看到装饰别致的爱心母婴室,就带着孩子们进来休息,感到非常温馨。

王佳菊和孩子们休息的爱心母婴室,就是驻马店西站今年春运期间推出的一项特色服务项目。里面配有沙发、儿童床,儿童图书,儿童玩具等,主要是方便哺乳期间的女性乘客使用。“不是一个简单的母婴室就投放到这,每天晚上紫外线灯要进行一次杀毒,空气要净化一下,每天使用母婴室的旅客能达到一百多人次。”驻马店西站副站长王军说。

Thz8XjiY..jpg.jpg

很多旅客都有在候车室吃泡面的体验。为保障旅客文明就餐,安全就餐,驻马店西站专门在候车大厅南北增设2个简易餐桌,划分成人区和儿童区,方便不同需求的旅客临时就餐。

GvFLm31m..jpg.jpg

驻马店西站还积极与地方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和广场办进行对接,增加了晚班公交车、出租车数量,打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FaarVtX1..jpg.jpg

今年春运,驻马店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增长11%,为提高通行效率,首次投用了人脸识别系统,旅客可以“刷脸”进站。驻马店西站党支部书记徐双焕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上了八台人脸识别系统验票闸机,3至5秒通过一个人,速度比较快。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叫响“驿路温馨”服务品牌。


文章关键词: 春运,旅客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