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鹤壁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副主任刘萍担当尽责保环境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 李德平

CvIXgOs7..jpg.jpg

刘萍,鹤壁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自1988年大学毕业到鹤壁市环保局工作至今已有31年。现在主要负责环境监测、监控、科研三方面工作。2018年1月,刘萍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人大环资委委员。

自从当选为河南省人大代表,刘萍始终牢记“代表”前面的“人民”二字,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铭刻于心,一切为了人民,时刻不忘为民。不管日常事务有多忙,她都深入选民,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调查,充分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准确地掌握人民群众在各个时期的关注和期盼。

2018年5月27日,刘萍参加了栗战书委员长带队的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的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会上就《大气污染防治法》在执法中遇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提出了:关于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合防治问题、关于环保科技支撑问题、关于重污染天气应对问题、关于农业污染防治问题、关于环保队伍建设问题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高度关注。

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一年来,刘萍积极参加省市人大常委会的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认真研究总结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今年的河南省人代会上,省长陈润儿参加了鹤壁代表团的讨论,会上刘萍就我省的污染防治工作,从基层科技人员的角度,向陈省长提出了两条建议,向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6件。2月22日《河南新闻联播》播出了记者采访刘萍的录音。内容如下:

1988年,刘萍是鹤壁市环保局分来的第一个学环境监测的大学生,在这个岗位上她历练了31年。去年1月,她作为科技人才当选为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环资委委员。刘萍:“身份不一样了,感觉身上的压力大了,责任感、使命感就特别强了。”

一年多来,刘萍不管日常工作多么繁多,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意是她的必修课。刘萍:“我有三个本子,一个是工作笔记,一个是党派笔记,还有就是人大代表笔记。今天都闹点什么,平常工作中突然又发现了什么问题,甚至有个小的想法,我都弄个小纸片记下来,塞到本儿里头。”

如果说以前的工作是个点,当了代表的刘萍学会了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从点到面去思考问题。刘萍:“现在看问题的角度就不一样了,你得考虑到各个层面,寻求更好的综合的解决方案”

去年5月27号,由栗战书委员长带队的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郑州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会上,刘萍就《大气污染防治法》中的一刀切等问题,提出了五条意见和建议,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刘萍:“人大代表履职能发挥作用的时候,这种心理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激发自己下一次我要更好的去履职。”

今年的省“两会”,刘萍又代表鹤壁团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省长陈润儿就我省如何开展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两条建议,并为大会提交议案1件、建议6件。

就在节目播出后记者获悉,刘萍被评为“2018年度河南省生态环境优秀专家和技术能手”称号,荣获2018年度鹤壁市优秀人大代表等多项荣誉。

V773dEdR..jpg.jpg

文章关键词: 人大代表,刘萍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