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王晓宁 孙淑静 

TCv7xtT3..jpg.jpg

3月5号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上街区鸿盛新城社区大院内分外热闹,前来现场的居民陆续增加,经过了解,原来是2019年上街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暨志愿服务社区行启动,来自全区14支志愿队伍来到这里, 为市民开展家电修理、修鞋、衣物缝补、手工制作、书法等诸多贴近居民生活的志愿服务。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名正在给小区居民理发的志愿者,通过了解得知她叫杜鸽,从事志愿服务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不光在雷锋日,每个月她都会拿出一天的时间,义务为市民理发,虽然每年因此失去不少收入,但却收获不少快乐。由于技艺娴熟,待人热情,记者看到,志愿者杜鸽身边围了不少等待理发的市民。社区居民韩阿姨说,自己腿脚不好,平常最担心出远门,每当看到像杜鸽这样有爱心的志愿者出现在小区,她打心眼里能感到到社会的温暖。

近年来,上街区不断组织开展了上街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暨上街区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以项目化运作为核心,深入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以党员志愿服务为重点,不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领域和覆盖面;以“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点为依托,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暨上街区志愿服务社区的各项活动常态长效运转。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全区志愿者将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共建大爱之城,打造志愿上街!

据上街区组织部长赵晨阳介绍,上街历来是一座传承雷锋精神、汇聚爱心力量的城市。由于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逐步健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截至目前,全区志愿者服务队伍达到160支,经过注册的志愿者达到25000名。


文章关键词: 学雷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