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推动“公铁航”重点项目,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仁义

3月6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召开推动交通公路铁路航空航海重点项目、加快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新闻发布会。

Nbb851rP..jpg.jpg

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介绍说,在高速公路项目中,驻马店市境内正在规划建设周驻南、息邢、安罗、许信等四条高速公路,全长约373公里,总投资约293亿元。其中周驻南、息邢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p8NHFpMI..jpg.jpg

在铁路方面,南驻阜铁路项目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省政府于去年3月份作出批示,明确表示支持南驻阜铁路建设,要求省有关部门和沿线地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在干线公路方面,2019年将全力推进国道328线、省道330线升级改建PPP项目建设,加快实施省道330线(雪松大道西延)、省道241线遂平县文城至薄山路段加宽及配套工程(重阳大道西延至七蚁路项目)、省道331线平山大道交叉口至原七蚁线与张南线交叉口段改建工程(开源大道西延至七蚁路项目)、省道330线香山路至原七蚁线与张南线交叉口段改建工程(雪松大道西延至七蚁路项目)、新增省道241线驻马店境改建工程、省道223线上蔡县城至驻马店市段改建项目、国道107线(嫘祖大道)绕城、省道224线等干线公路新、改建工程项目。

在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方面,2019年着重推进“二大工程”实施,启动实施农村公路“通村入组工程”,开展“通客车提质工程”,实现全市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100%通客车,完善通车贫困村客运站牌和线路设置、车辆运营信息,用2年时间,实现乡村客运“以公交化为主、定制为辅、预约为补充”的村村通客车升级版,让老百姓出门见路、抬脚上车、随约即走。 

洪汝河复航项目得到了省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的重视和支持,正在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平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的航站楼、办公楼、职工宿舍楼和机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将于2019年年底完工。

Fg6vdaSe..jpg.jpg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孙留平介绍说,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外联大通道;推进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提升大功能;推进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打通内循环三个方面入手,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

发布会上,驻马店市发改委、交通局、公路局负责人还答复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文章关键词: 公铁航,南驻阜铁路项目,干线公路,农村公路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