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城”里话雷锋 全省学雷锋活动座谈会在邓州举行

7BUB4H1z..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南阳广播电视台记者:张耀 

昨天(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里,雷锋生前的战友、雷锋曾经帮助过的学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省宣传系统、雷锋杂志社的代表齐聚邓州市,在这个有“中国第一雷锋城”荣誉之称的城市,共话雷锋精神内涵,共同探讨在新时代如何践行好雷锋精神。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孔德龙,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出席。

雷锋家乡长沙市望城区、南阳市、濮阳市先后介绍了各自在抓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学雷锋活动,推动雷锋精神落地生根方面的经验和成绩。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山东高密市党员雷锋团的代表从做好志愿服务,建设学雷锋志愿团队的角度,讲述了各自的方法和措施。学雷锋标兵张玉滚讲述了自己扎根深山18年的心路历程让全场为之动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代表——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南阳市城管局市政处女子疏浚班讲述了各自立足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

NQgKrWGK..jpg.jpg

大家对邓州编外雷锋团以560名雷锋生前战友为骨干力量,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雷锋战友本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和传播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代代发扬的做法,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岗位学雷锋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融入学校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管理之中,推动岗位学雷锋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新风正气。

赵云龙在座谈会上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重要讲话的精神,切实增强深入推动学习雷锋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好岗位学雷锋精神的内涵,扎实开展好岗位学雷锋活动。
     

 

文章关键词: 雷锋,邓州,编外雷锋团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