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正气,三门峡湖滨区廉洁家书倡清风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杨国良 张宏勃

faGzoCMU..jpg.jpg

“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和信任你的人,更为了我们相守一生的承诺,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4月4日,在湖滨区举办的“堂前金语”廉洁家书优秀作品表彰暨吟诵会活动中,获奖者任田甜吟诵了自己写给丈夫的一封廉洁家书。

lW8jhXXR..jpg.jpg

聆听清风习习的家风故事,感悟暖意融融的家书温情。吟诵会中,一封封家书围绕“廉洁”主线,展现作者对家规家风家训的理解、感悟和传承。这些书信有的讲道理谆谆善诱,有的举实例引经据典,有的说嘱咐情真意切,有父母写给的子女的谆谆教诲,有妻子写给丈夫的殷殷叮咛,也有子女写给父母的款款深情,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对廉洁自律的深刻理解及对家人的殷切希望。

t1ajYK4i..jpg.jpg

湖滨区通过开展“堂前金语”廉政家书征文活动,积极倡树清廉家风,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自觉投身良好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自2018年7月开始以来,共征集到廉洁家书500余篇,经评选小组多轮筛选,共评选出优秀作品70余篇,其中,获奖作品18篇,此次活动的作品集《堂前金语》已经编辑成册。

8tJiKpco..jpg.jpg

活动现场对评选出的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获奖人员现场朗诵了获奖作品。

“家书里面没有客套、没有刻意,平铺直叙的语言最能打动人。现在的交流方式虽然变了,但家书这一承载着厚重历史和文化的沟通形式,更能品味出其中的真情。”该区干部杨丽荣说。

“通过参与这一活动,我从中得到教育、受到熏陶,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该区纪检干部宁凤莲说。


文章关键词: 家风,廉洁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