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城市提质景色美 补齐短板惠民生

河南台记者王肖晖、安阳台记者王志强、通讯员王光民

滑县作为首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县,紧紧抓住试点机遇,围绕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总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力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努力走出一条生态、融合、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4iAgKla0..jpg.jpg

盛夏,漫步滑县森林公园,林中有水、水边有林、景中绕水、人水相亲;花、草、藤等各种植物错落有致,园林景观极具层次感和立体感,让在这里消暑纳凉的人们流连忘返。据了解,滑县森林公园预计总投资16亿元。 其中,生态水系项目是森林公园开发建设的重点工程,包括白马湖、碧玉湖、槐湖、浮翠湖、积翠山等,整个生态水系由北环渠引水,向东北方向入金堤河,水域面积1154亩,全长15公里,总投资3.84亿,目前已全面开工。

bZ2mDKZG..jpg.jpg

群众反映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就是城市提质的重点。针对城市公厕数量少,标准低,不能满足市民需求的问题。住建部门经过调研,增加了城市公厕数量、科学布局,并完善了设施。如今,城市街头一座座漂亮的公厕,带给市民群众方便的同时,也极大地优化了城市环境,改善了城市面貌,成为滑县一道靓丽的风景。 滑县住建局市政工程科副科长李一丹介绍,目前,他们共新建和改造公厕176座,其中新建固定公厕22座,移动环保公厕93座,提升改造公厕61座,所有公厕均按照二类以上公厕进行建设和改造,建成后由城市管理部门安排专人进行清洁和维护,形成了建管有序的长效机制。

在这些事关民生的项目推进中,滑县有关部门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截止目前,已启动项目82项,完成投资近8亿元;新建13条道路均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完成城区道路绿化及补植7万余平方米;计划实施的东纸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道口镇卫西片区棚户区改造等3个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滑县2019年计划启动百城建设项目114个,总投资79亿余元,计划完成投资32亿元。


文章关键词: 百城建设提质,滑县森林公园,改造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