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台广播剧《抢滩帕哈姆》参加全国优秀广播剧展播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Z8i29UV9..jpg.jpg      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广播剧研究会正式启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2019年全国优秀广播剧展播活动”,为祖国母亲生日献上一份厚礼。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广播连续剧《抢滩帕哈姆》荣誉入选,从9月份起,该剧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电台精心制作的广播剧作品一起参加此次展播。

O84MiYEs..jpg.jpg

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70年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的人民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壮丽诗篇。无论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此次活动,中国广播剧研究会通过优秀作品展播的形式,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光辉成就。

AJlLQn08..jpg.jpg

本次甄选的40部作品由各地广播电台精心制作,曾荣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国广播剧研究会专家评析一等作品等奖项。广播剧的创作班底,从主创队伍到演播阵容,可谓是高手云集、群星闪耀。展播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从不同侧面生动谱写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动人诗篇。

TZ4C4Ex2..jpg.jpg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创作的广播连续剧《抢滩帕哈姆》是一部商战剧,讲述了中国优秀企业家在收购欧洲帕哈姆机场过程中所发生的曲折故事。面对潜规则和所谓的惯例,以郑新阳为代表的中国商人用智慧和坚毅,和国际竞争对手展开激烈较量。硝烟弥漫的跨国商战,惊心动魄的高手对决……该剧生动塑造了中国商人在开拓海外市场过程中所彰显的良好形象和可贵品质,讴歌了“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国人不屈不挠、积极进取的精神。

XztYyofq..jpg.jpg

该剧于2017年11月录制完成,11月26日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娱乐广播首播,同时在河南广播网、喜马拉雅FM等网络平台播出,引发广泛影响;2018年3月该剧参加河南省广播剧奖评选获一等奖,2018年9月,该剧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广播剧专家评析一等作品,2019年5月,该剧又获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通讯员 晓雪)

文章关键词: 广播剧,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