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柳河:做实公共卫生服务 夯实健康扶贫成效

uUBtbsqm..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近日,方城县柳河镇组织卫生院10名医护人员到边庄村开展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 ”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现场为广大群众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方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小知识、优惠措施等,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折页,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大伯,你这个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多吃点粗纤维含量多的食物。”柳河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王德州耐心地给正在测血压的贫困群众邢大伯讲解注意事项。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群众参与公共卫生的热情,改善群众健康生活水平,有效减少健康危险因素的发生。

据悉,该项活动将持续开展,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镇25个行政村1.1万户农村群众全覆盖,持续夯实健康扶贫成效。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