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进前:救人负伤陷入昏迷 大家期盼好人平安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为了救一个3岁的男童,他不顾危险爬上6米高的屋顶;为了防止孩子摔伤,在屋顶坍塌下坠的瞬间,他将孩子紧紧抱在怀里;他用血肉之躯保护了孩子的安全,自己却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在抢救过程中他唯一一次清醒,只说了一句话:“孩子没事吧?”从此便陷入昏迷。今天,37岁的赵进前救人后重伤昏迷已经过去一周了,在开封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赵进前的妻子宋美女士,她记者讲述了10月13号早上赵进前救人的经过。

Myhed4rF..jpg.jpg

10月13号早上8点二十分左右,宋美在开封市华夏大道自己开的一间画室里给学生上课,这时丈夫赵进前抱着他们一岁三个月的儿子来画室找她,就在她出门迎接丈夫和儿子的时候,她看到了惊险的一幕。旁边厂房房顶趴着一个小孩,伴着宋美的呼喊,赵进前把自己的孩子往地上一放,直接从栏杆翻过去救人。

由于厂房老旧,危险就在赵前进抱着孩子的瞬间发生了,房顶一下子坍塌了,宋美赶紧冲到紧锁着的厂房大门前焦急地呼唤丈夫的名字。然而并没有回应。宋美和孩子家长就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9cNfyAWk..jpg.jpg

救护车来到,将受伤的赵进前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做完CT检查,医生建议他们马上转院进行手术,随即,赵进前再次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开封市中心医院。在去医院路上,赵进前醒来就问了一句“孩子没事吧?”就陷入昏迷再也没有醒来。

经过抢救,赵进前被送进了开封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医生诊断为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多发颅骨骨折,颅内大量出血,同时伴有颈椎骨折和多发肋骨骨折、肺部损伤,直到现在,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随时都有离去的可能,就算抢救过来,也有可能成为植物人。而被他救起的孩子早已经安然无恙。

kLOyGAkj..jpg.jpg

赵进前今年37岁,老家在驻马店平舆县,十多年前他和妻子来开封打拼,如今已在开封定居。赵进前宋美夫妇有两个孩子,大的上高二,小的才一岁多,平时赵进前给别人打工做防水工程,宋美自己开了一间小小的画室,这次赵进前为救人受伤,在抢救的的几天里,已经花去了十几万元。这几天知道了赵进前的爱心事迹,也不断有人去医院献爱心,期盼好人平安。

n7BLf1iW..jpg.jpg

文章关键词: 赵进前,救人,重症监护,颅脑损伤,植物人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