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党建引领 “两业”助力 脱贫成效再夯实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近年来,方城县柳河镇党委积极延伸“党建+”模式,抢抓“两业”攻坚新机遇,通过“党建引领、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方式,打好产业、就业“组合拳”,努力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实现贫困户和企业之间实现共赢。

陶庄村党支部抢抓扶贫就业车间建设的政策机遇,树立大开放、大招商的意识和理念,引进的以服装加工为主的企业,建成方城方劲服装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辐射周边多个村的剩余劳动力到厂就业。目前已带动50余人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其中仅陶庄村10名贫困人口在这里就业,有力的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石门村党支部把招商引资作为扶贫车间建设第一抓手,积极主动吸引在外人士回乡创业、投资兴业。石门村回创人才、入党积极分子周广存回乡创建方城县名门商贸有限公司,建成石门村羽绒被加工扶贫车间,目前以带动36人在车间就业。

像这样“找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引资、回归创业企业建设的扶贫就业车间和扶贫就业基地还有柳河村锦华地毯厂、段庄村木器加工厂、徐庄村制衣厂等15个。

近年以来柳河镇党委积极引导各行政党支部把招商引资作为扶贫车间建设第一抓手,积极主动吸引更多人士回乡创业、投资兴业。围绕目标上措施,把生产车间建到村里去,已陆续已吸纳群众600余户实现家门口就业,真正做到党建+“两业”支撑起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梦。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