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净化文化扶贫“大环境”

11月11日,方城县柳河镇召开“扫黄打非”培训会。柳河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共120人参会集中学习。

培训会对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规范文化市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文化扶贫积极作用等方面做全面培训和安排。

为切实保障“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柳河镇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街区和行政村为片区深入、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充分利用宣传咨询台、过街横幅、流动宣传车、宣传彩页等途径,围绕“扫黄打非”宣传内容,主动做好政策深入解读,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立了村民小组长或党小组长为网格长的“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平台,在醒目位置悬挂“扫黄打非”监督员岗位公示牌、举报电话公示牌,做到群众监督无死角。

目前,全镇悬挂过街横幅28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彩页500张,掀起了一股“扫黄打非”进基层,净化文化扶贫“大环境”的新高潮。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扫黄打非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