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宣传部长李淑林参加朱张庄村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袁永强 吴双 刘迪

12月11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淑林深入瓦店镇朱张庄村,现场指导朱张庄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朱张庄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和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瓦店镇党委代表列席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参会党员干部联系个人实际,紧扣学习教育学了没有、学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问题,对照检查查了多少问题、改了多少、改的怎样;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多少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几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自我剖析,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参会党员均对该支部或其他党员提出了一条以上有份量、动真格的批评和建议,其中涉及到政治学习松懈、接待群众不够耐心、个人涵养不好、爱钻牛角尖、不敢担当作为、只想当老好人、利己主义及追求享乐等工作、学习及生活硬伤。各位党员针对硬伤动真格地“刮骨疗伤”,认真思考,坦诚面对,互相之间虚心接受批评,深刻进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比学赶促找差距”的目的。

李淑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朱张庄村党支部党员态度诚恳,内容充分,气氛活跃,大家敢于批评、善于批评,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是一次有收获的组织生活会。她同时要求,要继续不折不扣地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始终坚持围绕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目标来开展工作,在生活工作中,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引领,多措并举,提升党在基层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强基层堡垒;要聚焦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实施精准帮扶,保持顽强作战的信心决心,如期完成镇村脱贫攻坚任务。

李淑林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她强调不管是村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提高思想觉悟,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想方设法、多渠道增加村民收入,以产业扶贫支撑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强“造血”功能,实现贫困群众乃至全村群众的脱贫致富;要多举办一些文艺活动,做好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摒弃陋习,树立社会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风气好转;要关心国事家事,更要关心村里的事,党员是农村工作的核心,是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保障,要引领广大群众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宣传部长,专题教育,生活会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