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摇滚力量横空出世

2018年11月08日 16:15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崔健:摇滚力量横空出世

1986年被联合国确定为国际和平年,在“1986国际和平年”纪念演唱会上,崔健以一首《一无所有》唱响北京工人体育场。

因为崔健不同于当时审美习惯的演唱方式,演唱会的负责人 曾有所担忧,但经历了两轮彩排之后,崔健仍然正式出现在了晚会现场,中国摇滚乐应声而起。

HJyg5CcS..jpg.jpg

此时的大洋彼岸,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照片再次出现在美国《时代》周刊该年度首期封面上,邓小平成为《时代》周刊评选出的1985年“年度风云人物”,这是《时代》周刊第二次把他评选为“年度风云人物”。

pN4PyOdL..jpg.jpg

1986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取得明显成绩:上海电信与摩托罗拉签约,引进第一套900兆赫蜂窝移动电话通信系统,移动通信开始进入中国;国有企业从计划经济下的行政附庸,走向市场经济下的现代企业制,开辟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道路;现代化的工厂、建筑拔地而起,市场上商品琳琅满目。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邓小平的语录,被摘登在《时代》周刊上。

这是蓬勃发展的一年!从《一无所有》到《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中国摇滚乐从北京的小餐馆唱到了天安门广场,唱到了国际音乐节的舞台。

这是催人奋进的一年!中国工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达到11%,从全国消费品除粮、油外基本取消票证,敞开供应,到中国发射实用通信广播卫星,全面掌握运载火箭技术,一切正是方兴未艾。

本期撰稿:栗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岁月如歌 2018-12-01
岁月如歌 2018-11-09
岁月如歌 2018-11-07
岁月如歌 2018-11-07
岁月如歌 2018-11-07
岁月如歌 2018-11-07
岁月如歌 2018-11-06
岁月如歌 2018-11-02
岁月如歌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