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虎队: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1989年,小虎队在与忧欢派对的合辑《新年快乐》中初试啼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专辑销量十天内全亚洲突破200万张、多首歌曲蝉联亚洲各大排行榜冠军、演唱会创下全台湾团体史上最高的万人空巷吉尼斯世界记录、马拉松万人签名活动”吸引两万多人次,由此创造出“追星”一词……这一年的流行音乐关键词是小虎队

iuovHVAc..jpg.jpg

三个青春正当时的大男孩,高唱着爱,手画着同心圆,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年代。那时的苏有朋还留着学生头,一副青涩的模样;吴奇隆则是高腰衣服搭配当时流行的萝卜裤,酷酷的样子;陈志朋的笑容无比灿烂,颜值也是当时三人里最高的。

qWeTJ49J..jpg.jpg

凭借健康活力的形象、阳光轻快的曲风,小虎队俘获了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呀呀学语的孩子的喜爱,进入了属于他们的男孩组合时代。

海峡对岸的风吹过来,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40周年。40年来,祖国大江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园里,越来越多的情侣敢在公共场合“秀恩爱”;在城市,时兴起卷发和喇叭裤;街头一角,可以看到有人开始骑摩托车;摩托罗拉推出了砖头大小的模拟移动电话,“大哥大”开始为人所知。        

 nWiSwfbY..jpg.jpg         

那些和回忆挂钩的关键词,正是我们所怀念的那个时代的色彩:阳光、青春、充满对新事物的渴望。一个蓬勃发展的时代正在开启,一切青春正当时。

本期撰稿:栗鑫

文章关键词: 改革开放40年,小虎队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