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张学友

进入上世纪90年代,香港流行乐坛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以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为代表的新人开始在歌坛展露头角,中国内地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追星族诞生。

TqcCyv74..jpg.jpg

1995年,张学友在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上,获得“全球销量最高亚洲流行乐歌手”以及“全球销量最高华人歌手奖”;并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50位人物之一”。

lCA092Zz..jpg.jpg

这一年,改革开放已经走进了第17个年头,人们不仅关注衣食住行,也更多的关注文化娱乐、关注休闲生活。那会儿,街上的音像店里,张学友的《吻别》《饿狼传说》热播,很多人对他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

我国从这年开始实行双休日,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老百姓的周末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卡拉OK开始普及,更多的家庭装上了电话,美国电影《阿甘正传》领跑奥斯卡,一时间内地所有的录像厅都热播了这部励志影片。

dU8ZJzhS..jpg.jpg

1995年,的确是值得回忆的一年。微软推出的windows 95开启了其辉煌时代,中国互联网起步,信息高速公路开启;而随着京九铁路的全线铺通,中国第二条纵贯南北的铁路大动脉也已建成,人们期盼的好日子正迎面开启。

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张学友。正如第一次听他唱起这首《一路上有你》,心里涌上一阵莫名的感动。娓娓道来的嗓音,如海浪般的温柔,所有感情都与歌声相连,所有回忆都在旋律里翻涌。

本期撰稿:武晶晶

文章关键词: 改革开放40年,张学友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