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南方谈交通> 正文

这起赔案,你怎么看?期待你的留言……

2019年04月12日 17:0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上周,徐先生拨通了《南方谈交通》节目热线,他说,交通事故之后对方保险公司的做法让人太生气了。可是,记者调查之后却发现,这起赔案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的多……

3月25日,徐先生驾驶一辆出租车发生事故,对方全责,对方投保的是人保车险。徐先生说,他找机构评估的车辆损失为5600元可修好车,保险公司却开始讨价还价,表示只能赔付50%,这让徐先生不能忍受。接到反映后,南方工作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人保财险郑州公司理赔部于经理。可是,于经理说,凭借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一开始他们就怀疑这起赔案有问题。

⬇⬇⬇

于经理说,这起案件接报时间是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当时,徐先生既不让保险公司定损,也不去保险公司提供的任何一家维修厂,执意要把车开走自己去评估,并且自己找地方修,在第二天早上9:00就出具了估价单,一般车主是不会这样做的。除非,这位车主是经常出险或者有业内人士指点。当然,这些都只是保险公司的猜测,随后,保险公司又进行了一系列更详细的调查。

      根据保险公司稽查部门的调查显示,徐先生的车辆损失包含三个部位,前保险杠、左右前大灯和中网。可对车辆查验之后发现,徐先生并没有按照估价单更换前杠,而是把原来的前杠喷漆后继续使用了,同时,车辆前大灯也不是在修理厂更换的,而是自己买的,关键购买价格比物价局评估的价格还要高出一截。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记者又联系了徐先生,他对自己没有按照评估报告更换前保险杠以及在市场上购买前大灯的事实表示认可。可是,他认为,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如果修理厂配件调不来,自己去购买配件,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对于他和保险公司存在争议的大灯价格,是不是真的像徐先生提供的销货清单上显示的那样呢?记者按照销货清单上的电话,找到了这家位于天荣汽配市场内的汽车配件销售商店,进行了暗访。

也就是说,在徐先生选择购买大灯的这家商店里,同样型号、最顶级的大灯报价1060元一个。按照这样的价格计算,徐先生提供的销货清单上,两个大灯多报了780元

既然大灯价格已经落实,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两个大灯加工时费,前中网更换配件及工时费,前杠喷漆加工时费,总体费用不会超过4000元。更何况,现在徐先生提供的票据,都只是修理厂和汽配店的连公章都没有的销货清单。

调查进行到了这一步,南方工作室记者也只能在现有情况下帮助徐先生尽量跟人保财险公司进行协调了,最终,人保财险表示同意按照4000元的价格赔付徐先生的修车费用,哪怕赔付的依据仅仅是那些没有盖章的销货清单。

但徐先生表示,仍然不愿意接受保险公司的赔偿方案,他已经准备按照评估价格加上营运损失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获得赔偿。

编者按

       徐先生这种维权意识我们是肯定的,营运车辆发生事故后想得到一些停运损失也无可厚非,自己的合法权益就应该通过合法的途径去维护。不过,仅凭目前的一些证据材料,我们对诉讼结果并不持乐观态度。当然,如果徐先生不愿意接受人保公司的赔偿方案,他也只能通过诉讼来解决问题了。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