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南方谈交通> 正文

焊了割!割了焊!车辆改装“新高度”!就问还要命不?

2019年03月09日 08:5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别小瞧我!”

--“我有‘外增高’!”

......

为了多拉货

有的车主直接超载上路

而有的车主更是私自在货厢上“做手脚”

改装货厢护栏、加装栏板

小编负责任的告诉大家

货车非法改装

是一件非常不可取的事情

货车非法改装之危害

货车非法改装主要表现为改变车身高度、长度或宽度,利用超载以赢取更大的利益。然而,改装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极易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和车辆重心,增加制动距离,导致紧急情况下刹不住车而引发事故;其次,超长货车在通过交叉路口、弯道时,容易侵占其他车道,尤其是转弯时,增大了内轮差;再次,超宽货车容易挡住后视镜的视野,增大车辆盲区,造成交通事故。

这样的行为不仅违法

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这大概就是“要钱不要命吧”!

“加高边”

为的是多拉货

那么到期车辆年审咋办?

这样的司机

让我们说你啥好呢!

“聪明还是无知?!”

相关法律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六条规定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1、 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2、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4、 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第二十一条规定

1、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

2、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五十七条规定:

除本规定第十条和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外,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可处500元罚款。

温馨提示

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莫存侥幸心理,只有谨记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平安畅通才会与您相伴!

来源:洛阳交警微发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