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南方谈交通> 正文

不是国五车,也能迁入郑州了!郑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2019年03月03日 08:1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不是国五车,也能正常迁入郑州了!”

近日,郑州取消二手车迁入相关要求,

为郑州二手车市场带来新动力。

这几天,一张“郑州取消二手车迁入限制”的图片在朋友圈中传播。此事是真是假?

南方工作室记者小安联系了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宣传科马岩石科长。马科长证实了文件的真实性,并强调,根据相关规定,郑州市取消二手车迁入的排放标准要求,但是,迁入机动车需通过机动车检验机构环保检验,达到相应标准。

此前,我省实施国五标准时,非国五车辆被限制迁入郑州。新规意味着外地的国三、国四等排放标准的车辆可以迁入郑州。

解除“限迁”政策,还需要车管部门的配合,郑州车管所有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呢?

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向南方工作室记者介绍,1月22日,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已经发布公告,对《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作出修改,取消了相关机动车环保标准的硬性限制,接通知,郑州市车管所随即取消了“异地二手车限迁”政策。

(注:修改前的《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五条为:外地机动车转入本市办理登记前,应当到取得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污染物排放检验,并符合本市机动车同类车型注册登记执行的排放标准。目前该条已被删除。)

目前,异地转入郑州的二手机动车,只要能通过机动车检测站的环保检测,达到“绿标”的排放标准,就可以办理二手车转入手续。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