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好的人生,须有基本的无聊 | 艾荔

2019年03月12日 12:24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好的人生,须有基本的无聊 | 艾荔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09天 ———


几乎停滞的白天


作者:李元胜 | 诗人

郑在读诗:艾荔 | 餐饮人

制作:昊翔

白天会用它

几乎停滞的速度

来折磨企图做白日梦的人

无法闭上眼

喧哗的城市

会把它的全部重量

死死压在我的耳朵之上

我可以翻身坐起来

重新呼吸司空见惯的东西

却无法说服自己

一生如此短促

而一天又是如此漫长


 诗感

“好的人生,须有基本的无聊”(《墓志铭》,李元胜)。用他的另一首作品中的一句话来做这首诗的注解,真是再恰当不过。

这种虚度,不是与心爱之人虚度时光的虚度,不是与所爱之事整日厮磨的虚度,不是与挚爱之友煮茶论道的虚度,而是一种时间加时间大于时间的能量叠加。

而那些有白日梦的人,在停滞的环境中,应该是痛苦的吧,精神的迟滞折磨着想要前行的神经,喧哗的城市压迫想要宁静的耳朵。

不能以此为人生的常态,无论外界显现出什么,一切的“虚度”,一切的“无聊”,都应让你成为更加纯粹的人,善待这个世界,将日常司空见惯的那些小事,幻化成头顶璀璨浩瀚的星河,制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

——陈cc

♚ 读诗嘉宾


艾荔

艾荔,国际连锁餐饮企业从事公共事务。

典型水瓶座女子,敏感,爱幻想,喜欢一切美的事物。曾经焦虑过,也失眠过,白天被各种事项塞满,夜晚又不肯早早的去睡。

大概3年前开始通过做各种各样的早餐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那个时刻的专注令内心安宁。生活是平淡的,需要有仪式感,去突破改变,去贪新的生活。

她说,“这次《郑在读诗》,为自己打开了一扇从未想过的窗户,把经历和感受过的情绪用诵读去抒发出来,以声传情,把心带到远方,这本身就很诗意!”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