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创富路上 | 杨淑云的驻村故事

2019年02月28日 08:52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节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播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提醒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点击收看节目视频:

杨淑云  2015年10月到洛阳市汝阳县王坪乡大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每天泡在村里开展工作,工作笔记上密密麻麻记满了群众的意见建议,被大庄群众亲切称为“口袋书记”。针对大庄村山多田少、交通不便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大庄村《新农村建设规划》、《贫困户脱贫致富计划》等相关规划,积极引导群众根据自身实际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将贫困户责任到人,与帮扶责任人一起制定脱贫计划,以增加就业技能为突破点,助推脱贫工作,抓好精准扶贫。

她成了大家口中的“口袋书记”

杨淑云,2015年10月被选派到王坪乡大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履职以来,她牢记责任和使命,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村中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困难党员户、村干部、致富能手逐户走访,征询他们对村庄发展的建设意见和发展思路。在走访调研的那些日子里,坚持每天泡在村里开展工作,双休日也不休息,很快踏遍了全村165户人家的门槛,工作笔记上密密麻麻记满了群众的意见建议,被大庄群众亲切称为“口袋书记”。

她制定规划,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在全面摸排掌握村情的基础上,针对大庄村山多田少、交通不便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大庄村《新农村建设规划》、《贫困户脱贫致富计划》等相关规划,引导群众根据自身实际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目前,全村从事菌类种植户56家,规模养殖13户,家庭宾馆15户,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热情日渐高涨。

直播中,杨书记说,很多农户积极脱贫致富的故事让她很感动:因病致贫户宋苏山,在她和帮扶责任人的共同努力下,宋苏山积极面对生活,到县城务工,月收入达2000余元;特困户杨书才按照帮扶计划,在她的协调下贷款10万元,承包了林场,兴办了养牛场,搞起袋料种植,年收入6万元,其脱贫奔小康的事迹经《大河报》等新闻媒体报到,受到了广泛关注,成为全县脱贫致富的榜样。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杨淑云从来不知道辛苦, 一直忘我地工作,用脚上的泥土、额头的汗水诠释着光荣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教师,她持别重视村民的普法宣传和文化教育。任职以来,大庄村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两基”成果得到巩固,教学条件得到改善,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创历史最好水平。因表现突出,2017年她先后被授予“汝阳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在直播中,杨淑云说:“路人口似碑,人心是杆秤。我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诗篇,赢得了大庄村民的充分肯定和交口称赞,他们都说我们的杨书记是个有激情、有担当、有干劲的好书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我追求的境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没有丝毫懈怠,也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奉献我无悔的青春。”

参与《创富路上》节目互动

赢50元手机话费

参与节目有惊喜大礼,价值50元电话费免费得,特别感谢郑州兰博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50元手机话费,每天抽取一名幸运听众。

本期获奖听众:139xxxx7845

主播:何方

《创富路上》以“创业、扶贫、助农”为节目导向,内容为“农产讲故事,书记讲扶贫,渠道讲爱心”。通过嘉宾在直播间讲述“真人、真事、真感情”来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三农工作、扶贫事业、公益活动”,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好“鼓与呼”!

分享创业激情,搭建购销平台
《创富路上》热线电话: 0371-65889761

来源:《创富路上》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