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想的?年薪6亿的富豪,她们居然看都不看一眼?

女生们经常会幻想着自己能像灰姑娘一样,邂逅有钱帅气的白马王子,然后嫁给他,成为人人称羡的贵族女王。

日本就依着女生们的小心思,制作了一档“嫁入豪门”的综艺《亿婚》——节目组召集了五名希望嫁入豪门的美女,为她们安排了一场跟富豪的相亲。

五名小姐姐都很漂亮,容貌、性格各有千秋。学生、模特、歌手......职业也很光鲜。

来参与相亲的男嘉宾是五位富豪,各个身价不菲,相貌堂堂。

26岁的“沙龙老板”,沙龙经营者,年收入3800万日元(约230万人民币)。

36岁的“健身房老板”,健身房经营者,年收入4500万日元(约270万人民币)。

31岁私人税务师,年收入不公开(大长腿一枚)。

31岁的“印刷社副社长”,年收入9000万日元(约540万人民币)。

31岁的“IT男”,IT公司老板,年收入6亿日元(约3600万人民币)。

女嘉宾们可以和“富豪们”一起烧烤、品酒、逛游乐场、聊天,还能收到惊喜礼物。

交流的差不多了,女嘉宾可以敲钟表白,男士们没有拒绝的权利,直接带走即可。

不过,告白机会只有一次,而且表白有风险——这五个富豪里有两种身份,一种是King,就是真富豪;一种是Joker,是演员假扮的伪富豪。

这哪里是什么婚恋节目,明明就是豪华版狼人游戏!

在这个“富豪版狼人游戏”里,五个漂亮妹子使尽浑身解数搜集蛛丝马迹,观察五位富豪的言行、从他们嘴里套话,很有意思。

更刺激的是结果——五位富豪三个是假的,一个真的还没人选,只有一位妹子凭借一个问题成功地“嫁入豪门”。

这,可讽刺了啊!

(看看妹子表白错人这悔恨的眼神)

不过不得不说,你以为《亿婚》是个找乐子的泡面综艺,但人家节目组还真往深了给你挖——

相对于真富豪,假富豪其实更会骗人:

比如,31岁的真富豪IT老板不会开红酒。

最常穿的衣服牌子居然是平价的Zara。

另一个31岁的,“不愿透露收入”的私人税务师真富豪,多次对自己的收入支支吾吾,不自在地遮掩。

更难以置信的是,他竟然像浇花一样给女生喷香水!

而对比之下,36岁的健身房老板则显得游刃有余,他开豪车、戴名表,举止斯文。

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自己在美国留学时研读艺术的生活。

还有那年轻的沙龙老板,仔细地分享自己曾来中国留学的趣事。

以及31岁的印刷社副社长,谈起自己公司的业务也是滔滔不绝。

在送礼物环节,颇有心思地挑了一把戴妃御用顶级手工木梳。

到了最后的表白时刻,除了笨手笨脚的税务师小哥无人问津,其他几个人可都是很抢手的,尤其是健身房老板,更是遭到两个妹子同时哄抢!

而五位女嘉宾只有一位短发妹子快、准、狠地猜对了富豪,在第一轮就表白成功,牵手IT老板。

IT老板的King的身份揭露后,看其他女生从原本看笑话到不敢置信的表情,就像自己破了产一样!

简直是大型柠檬批发市场!

这个短发妹子的选人标准很具有参考价值:

她不像其他四位妹子那样明里暗里追着男嘉宾问别人房、车、和其它具体资产几何,她问IT老板觉得自己像什么动物,IT男说“狼”。还说自己工作半年就辞职创业,因为很难遵守别人创造的规则,喜欢自己创造规则。

大家就品品IT老板这句话,是不是典型上位者的思想观念,充满着作为一个老板、一个成功者的自信的底气。

而那短发妹子既选择了聪明的问题来试探富豪,也敏锐地抓住了富豪回答背后所蕴含的信息,不得不说,能跟富豪打交道,并受其青睐的,大多都是有两把刷子的。

不信你看其他四位妹子。

要不非常直白粗鄙地抢人过来“撩拨”,再问些完全没有水平的餐食话题。

要不直接自暴自弃,蠢呼呼地直接问人“你是Joker吗?”

哈哈,这里俩妹子问了税务师同一个问题。

所以,这样毫无营养、没有思考、没有缜密逻辑的对话和行动,就算是哄抢,也只能让你得到一个“鱼目”,抢不到珍珠。

失败了也承受不住打击,悔恨无比。

节目的亮点也在于:她们以为能一眼看穿富豪嫁入豪门,实则对富豪一无所知。

在这场富豪相亲游戏中,妹子们以为自己被命运眷顾,有了可以在几位富豪中来回取舍的机会,殊不知自己才是被挑选的那个人。

因为她们,也不过是事先根据富豪们的喜好才被挑选来参加节目而已。

而且大家还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即便挑对了King又能怎样呢,不过是两个人有了一次约会的机会,离谈婚论嫁还差个十万八千里呢!

男人普遍都有一个心理,富豪尤甚:他们希望未来的太太品性高洁,不是因为钱才跟自己在一起的。

所以,一开始就奔着钱去的妹子,是以为能赚到很多钱的人都是傻子么。

世上富豪千千万,每个人的生活习性、性格特征都不一样,不是所有穿Zara的都是富豪,更不是戴名表的就是Joker,我们不必对他们的行为仔细研究甚至奉为圭臬。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是接触不到富豪的。但是节目最吸引的“识人”倒值得揣摩。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人识人的能力是与婚恋、交友、工作息息相关的。

一心追逐物质享受的妹子自然是只看得见满眼的奢饰品包包、衣服、珠宝,所以一些冒牌富豪和土大款就看准了你这个心思,穿着满身Logo跑到你面前晃悠,明晃晃地告诉你:

来吧,我就是富豪,你扑上来吧!

节目里的Joker,那个健身房老板就在那颇为高调地谈论着自己的“名表”“豪车”,引得两名女嘉宾像花蝴蝶似的围着他转。

还有些妹子们对着“董事长、联席创始人、董事、顾问”们颇为追捧,深夜里一段暧昧短信就引得她们浮想联翩,做着今天献身,明天嫁入豪门的美梦。

殊不知,那些“董事长”们的名片,花几十块钱就能印一大堆,微信朋友圈,盗几张图就能装成自己今天在融资,明天在开会......这年头车能租,房产证背后也可能有百万贷款。

被那些草包骗到手再哭,是不是更痛苦!

波伏娃在《第二性》中说:

女人的不幸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她不被要求奋发向上,只被鼓励滑下去到达极乐。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但是,我并不歌颂不看物质的,所谓的纯粹爱情。

因为“赚钱”,代表着他未来能否承担起你想要的浪漫,除非你不期待。代表着他未来能没有能力承担家庭,除非你靠一己之力可以扛住。

不要一味认为他是个潜力股了,除非他收入不断在提高。哪怕现在还没到理想状态,但上升的状态,会让人相信他将来可以。

这年头,还有“怀才不遇”吗?有抖音、微博展示各种才华的地方。“钱”,代表的是他努力的结果,克服困难的勇气。“钱”是考量一个人综合素养的重要参考。

可是要如何才能分辨呢,好像一切又能作假。

我是这么理解的,你自己得有品位,用过至少见过美好,才知道好东西长什么样子。靠自己赚了很多钱,你才会分辨他到底有没有真本事,能不能承受名片上的头衔。

当然,排除王思聪那样的人,那种被全民认证的人,就算那种人看上你,那在他眼里你是浮萍,还是他带着欣赏的眼光宠爱你?

清醒点,把关注点放到自己的成长上,才是最稳的。不管他行不行,你都行。

文章关键词: 富豪,妹子,嫁入豪门,豪车,董事长,撩拨,名表,亿婚,第二性,Joker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