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拆围墙再推心墙 漯河市机关单位和老百姓共享春色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O1TuNVfd..jpg.jpg

近日,漯河市机关单位持续加强开放政策,两家单位七百多米的临街围墙被推到,在院内建起街头游园,划出公共车位,和老百姓共享春色。

A88WdmRL..jpg.jpg

cwLJGi3p..jpg.jpg

黄河路是漯河市郾城区的主干道,两侧机关单位众多,绵延数里的的围墙和森严的安保隔绝了单位与老百姓的距离。四月中旬起,漯河市住建局和漯河市规划设计院率先做出行动,利用两家单位相邻的优势,推倒长达七百多米的临街围墙,修起一个集游玩、健身与一体的街头公园,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漯河市住建局职工陈文博认为,单位围墙拆了之后,老百姓的车会和我们的车停在一起,老百姓的人会经常在院内游玩,那我们和老百姓的距离只会更近了一步。

m3LWXVJP..jpg.jpg

记者在原住建局院内看到,临街小楼,门卫室,围墙均被拆掉,街头游园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凉亭、小桥、鱼塘、绿植、健身设备应有尽有,新增绿地面积近千平方米,公共车位60多个。李进虎是施工单位绿地公司的总经理,他对这两个单位非常敬佩,作为施工方,一定把工程做成精品,让市民享受这一成果。

N9GTyvYU..jpg.jpg

看着原本被关在墙里的庭院绿化走出来,展现在广大市民眼前,变成一个开放式、充满自然生态的园林景观,住在周围的市民都雀跃不已。张曼在住建局北侧居住,她每天都路过这里,她认为拆掉围墙修建游园是一件大好事,以后可以经常带孩子来玩,不用跑远了。

据了解,漯河市住建局和规划设计院的拆墙建园工程将于5月中旬完工并对外开放,同时,漯河市今年还将有6个街头游园项目破土动工。


文章关键词: 机关,围墙,游园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