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南阳开幕

□河南台记者孙喜增、南阳台记者赵珊珊

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4月28日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是全球月季届的高级别盛会,本次盛会以“月季故里·香飘五洲”为主题,精心打造了一批月季小镇、公园、大道、社区和庭院。今天,南阳中心城区千万株月季竞相绽放,18个城市主题展园集体亮相,全球18个国家的友人和月季大师齐聚南阳,共赏月季,共谋发展。

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今天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友人和月季大师齐聚南阳,以花为媒,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世界月季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副会长赵世伟说:“现在我们已经用月季花把我们南阳装扮的如此美丽了,所以真正的称得上是月季之城,我觉得是一个品牌,一个绿色的带有生命力的象征。”

南阳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适宜南北多种花卉生长,是“南花北移”“东花西送”进行品种驯化的理想地区。新品种月季、盆栽月季、盆景月季、树状月季、盆景艺术精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远销日本、德国、法国、荷兰、俄罗斯等国。南阳石桥大众园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聚说:“光咱都注册十几个品种了,研发出来都有个几十个品种了,全国各地都知道咱南阳的月季,南阳月季基地的月季出口到欧洲,最近这几年往韩国、朝鲜这都出口。”

南阳月季产业厚积薄发,培育月季多达10个色系、3000多个品种,其中树状月季属全国首创。月季大师刘玉从事月季种植与研究二十年,在不断的研究摸索中把盆景技术和园林绿化技术加以糅合,把南阳树状月季嫁接的成活率提高到70%以上,用于制作月季盆景的蔷薇根培育方法更是获得国家专利。刘玉说:“做出来自己的品牌了,咱获得专利可能以后咱推到全国吧,从各方面做,包装啊、各方面的控制都会做到进一步的细化,是让人看到都是最灿烂的一面,生产美、创造美,追求完美。”

目前,南阳月季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年产值达20亿元,月季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占我国出口总量的70%以上,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月季繁育基地。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建设世界月季名城,实现南阳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南阳市副市长李鹏表示:“对于南阳而言,举办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既有助于加速催生南阳月季这一生态朝阳产业,做大做强“南阳月季甲天下”品牌,使之真正成为扮靓城乡、富裕群众的高效生态产业,更有助于提升南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发展力,加快南阳大城市发展。”


文章关键词: 月季洲际大会,月季故里,南阳月季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