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潘华:文化扶贫 情满闫洼

2019年02月13日 09:0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驻村第一书记潘华:文化扶贫 情满闫洼

h4HELGcJ..jpg.jpg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春节期间,郑州大学驻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驻村第一书记潘华与村民一起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文化扶贫 情满闫洼”活动,度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的新春佳节。
       欢欢喜喜年来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扶贫政策多么好,多亏潘书记的好领导。我被评为好婆婆,欢欢喜喜把年过。

ZWS6JX49..jpg.jpg       村民口中的潘书记就是驻村第一书记潘华,春节期间,他和村委班子策划了“文化扶贫 情满闫洼”活动,对村里的“好媳妇、好婆婆”进行了表彰,这在闫洼村还是首次。 潘华:到闫洼村以后,通过开展系列性的文化活动提升村民的文化素质,着力打造文明闫洼、活力闫洼。

2jKo2zSU..jpg.jpg       驻村一年多来,潘华完善了村民活动中心、农村书屋等场所,在全村中小学生中实施吟诵经典奖励计划。闫洼村大学生 王壮:格外重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方面的教育。只有从娃娃抓起才能改善我们闫洼村的精神面貌,才能够使我们闫洼村彻底的实现文化脱贫、精神脱贫。

I4S6KtOW..jpg.jpg       春节期间,潘华多次到村民家中走访,鼓励他们因户施策,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村民王广运养殖了蜗牛,潘华早早到他家里给他拜年。 潘华:过来给你拜年。另外了解一下你养殖蜗牛还有啥问题没有,把蜗牛养好,很快就可以卖了。
       潘华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闫洼村会有更新的变化:新的一年,以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为主线,健强基层组织和提升脱贫质量为重点,稳步推进四大工程,着力打造富裕闫洼、生态闫洼。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