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郑州航空口岸春节期间进出境人员4.44万人次

2019年02月13日 15:5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RsYJzwGp..jpg.jpg

河南台记者  张亦弛

春节期间,郑州航空口岸迎来进出境客流高峰。2月4日至2月10日,郑州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出境航班289架次,验放进出境人员4.44万人次,日均进出境人员6350人次。

郑州机场海关值机科科长余金宝介绍:长假期间郑州航空口岸进出境航班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旅游包机增多,郑州机场各航空公司春节期间共增加旅游包机20班次;二是人员进出境以旅游为主,目的地主要为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三是长假出境游人员以“家庭式”旅游团为主,其中中青年人群居多。

bNplrRA6..jpg.jpg

为保障长假期间郑州机场进出境旅客便捷、顺利通关,郑州海关多措并举,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通关服务:一是强化现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入境航班随到随检;二是提高处突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合理配置处置队伍,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在进出境大厅发布电子公告、通关指南,主动提供政策及健康咨询,确保宣传到位;四是优化服务保障,使用自助查验设备,增开老弱旅客绿色通道和大客流应急通道,提高通关效率;五是强化物品监管,加大对重点航班、重点人群的检查力度,进境行李100%过机检查,确保严密监管;六是加强疫情防控,开展疫情监测和风险研判,严格落实口岸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