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登革热发病进入高发季

2019年08月27日 16:2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pkg3JHTw..jpg.jpg

河南台记者王艺枫

小小蚊子祸害大,不仅咬人还传病。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每年7月至9月是登革热发病高峰,提醒从疫区归来的人一定多注意。

目前我省的疫情怎么样?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三科主任李三景称,该院近期收治了几十例登革热输入性病例,他们大多是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务工、旅游回国后,出现了发热等症状。在洛阳等地,今年同样报告了不少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既有疫区外出务工归国人员,又有境外旅游返回人员。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今年1月至目前,我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100多例,其中大多数为输入性病例。

高发期该如何预防呢?

今年以来,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因雨水充沛,适于伊蚊滋生,登革热发病例数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而我省作为劳务输出和出境旅游大省,感染风险很大。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流行病室主任苏佳提醒,广大自登革热流行地区回国的老乡们,在入境时,如果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等症状,要及时告知乘务人员或者向海关申报,并积极配合海关人员的健康检查。如果被怀疑为登革热患者,则要继续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调查和随访,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做好自身的防蚊工作,避免将疾病传播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

相关新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