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2019年08月18日 14:1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我省全面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多家公立医院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创新医疗服务模式,群众就医感受得到改善。河南台记者张颖凡报道:

rM9w77ni..png.png

刚刚生产结束的产妇王女士,看着身边熟睡的婴儿说:“我一看家化产房,然后我就直接到定到这。因为我看那么多医院应该这儿的环境是最好的。”

在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产科的家庭化产房里,整个生产过程,让她和家人很满意。王女士:“我就在床上生的,然后一对一,一个助产士服务一个孕妇。我老公在这陪着我,然后我家里人可以在这给我陪护。然后包括母婴同室各方面,宝宝是出生第一课,给他擦完擦干净之后给他弄弄,然后在这给他包,我都能看到。宝爸也有参与,他也能看到他的爱人不容易,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的过程。”

iZEy4EgI..png.png

在王女士住的这个四十多平的产房里,记者看到与一般产房不同:温馨的壁纸和窗帘,厨房、餐厅、沙发、产床等一应俱全,一切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查看王女选择的医院服务套餐,除了正常生产外,还包含了泡脚、香薰按摩等许多特色服务,而美容刀口、子宫复旧这些平常高收费的服务,在这里也都成为额外附送项目。

Oby8y8WG..png.png

收费不变的前提下,医院硬件提升,服务也更加人性化,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产科主任医师刘伟靓说,这一切归功于公立医院改革,医改后医院采取按生产方式打包收费,结余留用,超支不补。不仅为病人节省了费用,也充分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你看我们药占比低于10%,非常低,包括你的耗材,耗材加药占比才20%。一般像这种都会达到30%多,我们就用药很少,基本上都是都很少用药。你这样你医务性收入就很高了,达到50%。 ”

6EJf4zgI..png.png

家庭化产房推出一年多来,科室已经接生一千多名宝宝,医生、护士全部零差评。刘伟靓说:“从传统模式走到现在这个模式,我觉得也是得益于医改的大方向给作为指导。他是在于完全符合医改这条路的,顺应社会的需求,顺应我们国家对这块的改革的需求,所以说我们是顺应并且在里面找到了一条新的发展模式。”

Vcssm6Xr..png.png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

相关新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