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创新、创业、创造”——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办

2019年08月18日 18:3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VzXoxTrF.jpg

河南台记者/朱圣宇

8月18日,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河南新闻联播》报道,汇聚创新资源、澎湃创业动力、提升创造实力。8月18日,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五千多名创业者与政府部门、知名企业百名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前沿科技研究及创业宝贵经验,寻找优秀创业者洽谈投资。

全球各界嘉宾齐聚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现场,来自政府机构的嘉宾为创业者解析经济结构转型方向、监管政策的趋势以及营商环境的改善。

截至目前,河南省建设有省级以上各类孵化载体364家,在孵企业与团队近3万家,提供就业岗位26.3万个,全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经超过6000家,位居中部第一。

“但是,相比其他发达的兄弟省份,特别是沿海发达地区,河南目前仍然还存在着主体不强、投入不够、平台不多、人才不足、机制不活等问题,科技创新仍然是我省发展的最大的短板,也是最具潜力的领域。可以说对河南来讲,创新是形势所迫,创业是大势所趋,创造是时代必然。”河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刚在致辞中说。

作为全国经济大省,河南省实现了由内陆腹地向开放高地的转变。去年在豫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30家,国内500强达到160家,已经成为全国开放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rA3i3rFa.jpg

“现在的河南不仅有独特的区位、交通、资源、市场优势,更具有吸引有识之士、创业兴业的载体平台、政策支撑、产业承载、营商环境。开放的层次越高,对发展质量的要求就越高,对创新创业的期盼也就更高,对高端人才的渴求也就更高。”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说,将为各类人才到我省投资兴业提供宽松便利的环境。

“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的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动能。”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说,近年来,郑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有力推进了产业技术和创新竞争力的双升级。去年郑州实现了生产总值超万亿,人口破千万,人均生产总值破10万的三大历史性突破。将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郑州发展,打造“郑州模式”。

“与会专家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科技、新媒体生态网络安全等新兴领域,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王新伟说,“大会将探寻‘创新创业创造’的机遇,努力为全国‘创新创业创造’提供郑州样板、郑州模式。”

lsIsNE7Y.jpg

本届大会郑州金水科教园区联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及众多知名企业联合举办,筹办以来河南新闻广播等通过微博、微信、网站、客户端等媒体矩阵发出邀约,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名人数超过15700人。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专家学者,阿里巴巴、美团点评、中关村在线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参会分享观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说,将致力于在河南成立的中国科学院郑州分所,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河南省已经立足郑州,在河南几乎所有地市都有项目,我们未来希望能够支撑50到100亿的产业。我们现在的研究院怎么到科技园去,要构建一个功能最全、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全国唯一的绿色智能制造综合研发、实验、企业孵化一体化的综合基地,要有企业孵化的功能,我们国家需要这样的体系。”

细心聆听,认真笔录。在大会现场,郑州扁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路云忙个不停。作为一名创业者,李路云已经连续六年参加创业者大会,不仅结识了很多创业者,也收获了很多创业“金点子”。“前年参加大会我有个印象非常深刻,也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效益。有一位北京的嘉宾讲了一个数据理论,对我触动非常深。做互联网的一定要关注用户的行为习惯,根据数据理论我们就改变了我们营销的策略。”

中国(河南)创业者大会作为中外创业者的交流平台,从2014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凭借顶尖的嘉宾阵容、权威的媒体结构、领军企业的参与,逐渐成为“创新创业创造”领域的引领者,也吸引着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兴业,来自马来西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嘉宾代表前来“取经”、合作。

马来西亚企业代表Kiro Tan:“河南有很多技术跟产品,还有很多产业,这里的技术跟马来西亚比起来,我觉得技术已经超越了很多很多年。这里的分享会让我们学习如何去跨领域,甚至是跨国家的一个学习空间,给大家带去整个经济的趋势。”

ufP4ChqH.jpg

公益品牌塑造企业——河南掠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围绕“创业主观欲望、创业客观条件、创业外部需求、创业内部提升、创新制约要素、创造内在活力、投资时机、兴业环境”等20项指标和“旁观者与参与者”等命题,对50家河南参会企业、10家省外国外参会企业嘉宾进行调查统计和数据分析。公司“大管家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朱凤敏表示,从数据来看,河南创业者平均“创业主观欲望”高达9分,创业客观条件达7分,创业环境“偏宽松”,创新要素“基本齐备”。外来投资者平均投资环境接近“最佳”。投资时机为“良好”等。

“特别是‘创业主观欲望’显示出大家的创业热情是非常高的。河南的区位优势也得到认可,政策环境愈发宽松、便利而兼容并包,这对本土创业者的激励是非常明显的。省外、境外、国外投资者、创业者对河南创业的环境和时机也显示出‘非常有信心’。”朱凤敏说。

文章关键词:河南,创业者大会,投资兴业,新闻广播,创新 (责任编辑:赵丹枫)

相关新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