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昨晚闭幕 河南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09月02日 09:2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昨晚闭幕 河南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pRb9S52e..jpeg.jpeg

河南台记者高思达

9月1日晚上,随着运动会主火炬渐渐熄灭,为期8天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闭幕。河南省代表团残疾人运动员共取得了91.5枚奖牌,其中金牌27.5枚。

“当时我就觉得我会不会淹死,我会不会游不起来? ” 说话的是女子S13级400米自由泳冠军,郑州女孩孙天宇。视力二级残疾的她, 学游泳要克服正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恐惧。在母亲和教练的鼓励下,她训练10年如一日,本届残运会为河南团取得三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游泳教练郭红岩:“这次比赛我就佩服她,这种敢拼的运动员精神特别可嘉,我给他们鼓励的时候其实我自己知道真是自己未必能做到,但是他们做出来了就值得我佩服。”

本届残奥会,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奋勇拼搏,共获得27.5块金牌,28.5块银牌,35.5块铜牌数,在田径和游泳项目上,超了3项世界记录,总体成绩比上一届都有很大的提高。河南代表团总教练孙恩民:“经过这一届比赛取得的成绩,基本上发挥出了我们训练的水平,2021年就是我们第十一届残运会了,只有两年的时间,我们回去以后要认真的总结,把我们基础扎好。”

本届残运会代表了全国残疾人最高竞技水平,也是一场以体育的名义却超越体育范畴的盛会,向全社会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河南省代表队秘书长、省残联理事刘峥伟:“特别是在赛场上,不管是老运动员还是新运动员,都展现了我们省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这种风采,希望我们以后会在新的赛场上,继续拼搏,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希望。”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