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中中”带你瞧瞧郑州的应急供水保障

2019年08月28日 13:3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中中”带你瞧瞧郑州的应急供水保障

河南台记者新昊报道:

Ud2wkmUJ.jpg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新闻广播推出特别专栏《“中中”和你迎盛会》,今天我们跟随吉祥物“中中”,一起去看看郑州的应急供水保障。

大家好,我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中中”,我现在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园内,一场应急供水演练将在这里上演:  “应急演练准备完毕,请各小组按应急预案开始演练。”指挥官一声令下, 只见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打开阀井盖,将移动加压泵站连接到阀门上,不一会水龙头里就流出了清水。  

O5UZzGJ3.jpg 

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副经理、慧水公司总经理杨小路: “这套移动加压设备是我们公司专门为全国民族运动会量身定制的的一套设备。就是为了应急有些场馆突然停水。里面的不少设计都是国内最先进的。”

izWaVTNl.jpg

与此同时,听漏队员也在紧张的忙碌着。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馨: “在场馆内没水的时候,一边在应急供水的同时,我们的听漏队员,也在现场的听漏,找到漏点,尽快的恢复供水。”

QPfcfYFv.jpg

杨小路介绍说,这套加压设备名为“圣沃斯移动加压泵站”。与传统应急供水车相比较,移动加压泵站具有操作简便、观察直观、水压稳定、足不出户取水等特点。杨小路:“如果说俺接到指令,哪个场馆停水了,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5分钟之内,把管网连接到一起。5分钟之内就可以恢复供水。”

据了解,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主要负责民族运动会期间,10个比赛场馆、53个运动员入驻酒店的的应急供水保障任务。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抢维修中心主任李庆立: “从8月初到9月4号,就是运动会开幕之前,我们每天都有计划的对比赛场馆和入驻酒店进行应急供水保障演练。”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

相关新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